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【七月Jul】有限的身體創造無限的價值─林政緯




一次跳水意外,導致他頸部以下全身癱瘓,
七年來努力復健,積極向上學習新事物,
更成為萬海慈善基金會才藝大賽本屆代言人。

於去年參加超級歌喉讚,第一關就以小情歌戰勝關主,
經常受邀至校園進行生命教育演講,
雖然聲音微弱,但語言的力量卻強大。

夢想使他從無奈中翻轉,讓自己面對世界面對未來,
也讓更多然看到他的勇氣,如今雖然仍須靠輪椅行走,
卻可以成為影音剪輯師、網路宣傳、電台主持人、舞者、歌手…等
及多項才藝即一身的夢想家,
讓我們看見生命的色彩,可以因為夢想而絢爛!




姓名:林政緯
學歷:銘傳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
障別:重度肢體障礙
經歷:銘傳大學親善大使、銘傳大學財務金融系系學會會長、現為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推廣講師

民國101年 萬海慈善基金會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肢體表演組 福春獎
民國100年 第三屆脊髓心肺有氧賽頸椎組 第一名
民國97年 銘傳大學第三十四屆運動會創意啦啦舞蹈錦標賽 殿軍
民國94年 銘傳大學財金系卡拉OK大賽個人組 第一名
第一屆 Top Youth 頂尖國際先生 最佳才藝獎
第二屆 Top Youth 國際先生 第三名

作品:第一屆文化部聽見星光流行音樂人才培訓成果發表會『夢想者聯盟』影片。

製作:希望的種子慈善募款音樂會影片製作、『為你加油』歌曲MV製作、夢想者聯盟預告片製作剪輯、內政部身心障礙新制廣告拍攝。



民國96年7月6日,原本一場歡樂的戲水活動,竟意外變成一個大災難。

身為財金系學會會長與學校親善大使,個性開朗、成績優異且擁有多項才藝的政緯,因為這個意外導致他頸椎2到6節不完全傷害,從此只能躺卧病牀,需要專人長期看護。政緯是一位熱愛舞蹈、音樂且生性活潑的青年,初聞這個惡耗,才二十出頭的他儘管在人前強作歡顏,暗地裡卻也曾默默拭淚,埋怨命運之神何以如此作弄。

政緯努力的適應全新的自己,也投入全部心力學習生活自理等技巧,只要他自己能夠辦到的事情凡事皆不假手他人。雖然仍要依靠看護抱扶才能坐上輪椅,手掌上必須纒綁湯匙才能自己進食,政緯卻向學校申請復學,並於一年後完成學業,也在傷後這段日子不間斷的充實自我,多方面嘗試學習,舉凡音樂剪輯、影片編輯、演講宣導,政緯不曾停下追求新知的腳步。

畢業後政緯更加付出心力投入助人工作,且不斷充實自己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發展自我潛能。如今,政緯仍需看護照料,但已能靠自己之力使用電腦,利用左手手掌壓著右手手指敲打電腦鍵盤和手機按鍵,靠著自我進修、學習,如今音樂剪接、影片編輯等影音製作、設計皆難不倒他。

經由政緯創作的文字等影音作品,鼓舞更多的朋友正向面對自己的生命,不要被眼前的框架給綑綁限制。政緯始終相信,唯有懷抱堅定的信念,才能從「有限的身體創造無限的價值」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